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如何優(yōu)化亞馬遜CPC廣告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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一、什么是亞馬遜CPC? 亞馬遜CPC又稱為Cost Per Click,是指每點擊成本,即每次點擊的費用。是作為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投放效果的參考數(shù)據(jù)。亞馬遜以CPC這種定價模式來運營,當賣…

一、什么是亞馬遜CPC?

亞馬遜CPC又稱為Cost Per Click,是指每點擊成本,即每次點擊的費用。是作為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投放效果的參考數(shù)據(jù)。亞馬遜以CPC這種定價模式來運營,當賣家在亞馬遜平臺上做PPC廣告,買家點擊后,亞馬遜賣家為此次點擊付費給亞馬遜,亞馬遜這種收費方式的定價模式就是我們所說的 CPC。

如何優(yōu)化亞馬遜CPC廣告?八年經(jīng)驗傾心分享

亞馬遜廣告非常類似于百度搜索,當你在站內(nèi)搜索框鍵入產(chǎn)品時,一些位于頁面頂部的搜索結(jié)果就是廣告位,這些是亞馬遜的廣告。它們出現(xiàn)有“sponsored”和“ad”這樣的字樣,如下圖所示:我們輸入“pets”獲得以下信息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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二、亞馬遜 CPC 廣告的作用

透過 CPC 廣告,賣家得以在亞馬遜搜索頁的最頂端增加品牌與產(chǎn)品曝光度。

當亞馬遜賣家選定一個新產(chǎn)品后,要快速打開產(chǎn)品的銷量和市場,最簡單粗暴的辦法就是做亞馬遜 CPC 站內(nèi)廣告!也許這不是最好的選擇,但絕對是最快見效的辦法。

另外,如果你同時也在做亞馬遜 PPC,你的有機亞馬遜排名也可能會提高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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三、投放站內(nèi) CPC 廣告時,該如何選品

產(chǎn)品選擇是廣告投放的基礎(chǔ),要實現(xiàn)靠廣告來創(chuàng)造更多利潤,廣告投放時的選擇產(chǎn)品就顯得非常重要。有些賣家開了廣告后,訂單銷售利潤遠不及廣告成本,這就很尷尬。

發(fā)生這種情況,可能與平臺的競爭程度、廣告競價成本過高有關(guān),但從自身考慮,也往往和賣家選錯投放廣告的產(chǎn)品有著重要的關(guān)系。

3.1 —選擇小眾類目 BSR 排名靠前的產(chǎn)品

如果你是走精品路線的賣家,秉承著“精品化選品,精細化運營”的思路,那么針對新穎且有創(chuàng)意、質(zhì)量過硬且實用的潛力股,選擇四五級類目 BSR 排名前十、前二十以內(nèi)的產(chǎn)品投放相關(guān)的廣告,產(chǎn)出和效果會更好。

賣家通過調(diào)研商品的 BSR 排名、不同時間內(nèi)的 BSR 變化、品類、價格、review 等,挑選亞馬遜市場符合自己意愿的商品,利用 AmzChart 的大數(shù)據(jù)選品庫(https://amzchart.com/amazon-product-research)可以篩選得到結(jié)果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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我們可以按照內(nèi)置的一些過濾條件,找出近期一些指標較好的商品,更快的找到符合條件的商品。例如設(shè)置篩選條件:

. 當前 BSR 排名 1~100 名

. 30 天內(nèi)的 BSR 變化率>10%

. 總評論數(shù) 100~200

當我們按照自己需求過濾出的商品列表信息,可以按照 BSR、評論、星級、BuyBox 價格、賣家個數(shù)進行升序或者降序排序,點擊商品標題以及查看詳情按鈕可以跳轉(zhuǎn)到商品詳情頁面,點擊亞馬遜的鏈接可以跳轉(zhuǎn)到亞馬遜的商品頁面,例如下圖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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當我們通過篩選后,聚焦在少量優(yōu)質(zhì)且有潛力的產(chǎn)品上,一旦重點打造的產(chǎn)品運營起來之后,相應(yīng)也會帶動店鋪其他產(chǎn)品的銷量。

3.2—選擇藍海市場的產(chǎn)品

我們既然是做產(chǎn)品的廣告投放,一定要考慮轉(zhuǎn)化率。避免競爭激烈的類目和產(chǎn)品,如果遇到賣家基數(shù)大,產(chǎn)品同質(zhì)嚴重的情況,產(chǎn)品的單價和利潤會被嚴重壓低,甚至還會遭遇到競爭對手故意的無效點擊和惡意點擊,更嚴重的是,在激烈競爭中抬高的廣告競價。

所以,我們盡量避開熱門的類目,轉(zhuǎn)向選擇藍海市場的產(chǎn)品,對于正在成長中的中小賣家非常重要。當然,如果你是為了給店鋪引流或者增加銷量,選擇一兩個能夠保本的產(chǎn)品去競爭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3.3—選擇利潤大的產(chǎn)品

在當前競爭激烈的業(yè)態(tài)下,低單價產(chǎn)品利潤非常有限。但廣告關(guān)鍵詞競價并不會因為產(chǎn)品單價低而同步低下來,一旦選擇利潤不給力的產(chǎn)品,單個產(chǎn)品的利潤額可能還不足以支撐三五次點擊的成本,按照行業(yè)通常 15% 左右的轉(zhuǎn)化率來說,很難通過廣告實現(xiàn)達到盈利的效果。

因此,我們在選擇產(chǎn)品之前就該考慮下成本和投入,提前計算好利潤和利潤率。

3.4—選擇大眾款的熱賣的子體

如果你的產(chǎn)品是變體 Listing,對于變體的 Listing,建議優(yōu)先選擇最符合大眾審美的款式、顏色進行投放,盡量避免對極其小眾的款式投放。把有限的廣告預(yù)算全力投放在其中的某一兩個子體上。

盲目的對所有子體投放,要么分配在各個子體上的廣告費用不多,難以見到效果,要么因為投放的子體不受大眾喜歡,有曝光沒點擊,或者有點擊沒銷量,白白浪費了很多廣告費用。在廣告投放中的預(yù)算分配上,一定要記得一句話:五指攤開難敵一拳。

四. 如何優(yōu)化亞馬遜 CPC 廣告

亞馬遜 CPC 廣告優(yōu)化是一個系統(tǒng)化的運營過程,從 Listing 的文字優(yōu)化、圖片優(yōu)化,定價優(yōu)化到亞馬遜廣告關(guān)鍵詞的選取、亞馬遜廣告架構(gòu)的組建、廣告效果監(jiān)控,廣告數(shù)據(jù)報表分析等等。

4.1—選取產(chǎn)品關(guān)鍵詞

在關(guān)鍵詞的選擇上,不建議設(shè)置過多的關(guān)鍵詞進行推廣,這樣不僅會分散運營者的精力,也增加了成本。一般情況,我們?nèi)プ鐾茝V的一款產(chǎn)品選擇 5 個以內(nèi)的關(guān)鍵詞做推廣,邊緣關(guān)鍵詞、長尾關(guān)鍵詞等可以忽略。

Google AdWords 是谷歌的廣告服務(wù)產(chǎn)品,收錄了眾多產(chǎn)品的關(guān)鍵詞信息。我們把銷售的產(chǎn)品關(guān)鍵詞輸入進去,收集搜索量大、產(chǎn)品匹配性高的關(guān)鍵詞對我們的廣告投放能起到非常有用的效果。

4.2—打造充滿驚喜和廣告文案

平淡無奇的產(chǎn)品文案讓人沒有點擊的沖動。我們在保證投放的廣告文案中準確描述了產(chǎn)品后,可以去嘗試插入富有創(chuàng)意的元素。例如下圖投放的寵物產(chǎn)品,以視頻的方式傳達出健康的狗狗和主人之間的快樂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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4.3—將產(chǎn)品分類組織活動

最佳的策略是對你銷售的主要產(chǎn)品類別進行分開單獨的的營銷活動,然后在每個營銷活動下創(chuàng)建更具體的廣告組。作為寵物用品的銷售商,我們可能從以下熱賣的產(chǎn)品著手:

. Pet food

. clothes for pets

. Pet water dispenser

在每個活動下圍繞更具體的類別創(chuàng)建廣告組。然后,為每個廣告組創(chuàng)建一個相關(guān)的關(guān)鍵字列表,每個廣告組保持 15-30 個關(guān)鍵字。最后,在將每個關(guān)鍵字分組,制作相關(guān)的廣告。

4.4—CPC 廣告優(yōu)化技巧

. 調(diào)整廣告位位置

目前,亞馬遜站內(nèi)廣告可能出現(xiàn)的位置有兩個:搜索頁面和產(chǎn)品詳情頁中部。

可以看到,廣告顯示的內(nèi)容包括產(chǎn)品圖片,產(chǎn)品標題,產(chǎn)品價格和評價,這些是我們后面要優(yōu)化的內(nèi)容。

. 后臺設(shè)置廣告

路徑:后臺>Advertising>Campaign Manager。

如果是第一次,需要設(shè)置信息。付給亞馬遜的廣告費是要通過信用卡單獨支付的,會優(yōu)先在銷售額里扣。

點擊 Create ad campaign,進入 Campaign Manager 頁面。

點擊一個 Campaign 名稱會顯示這個 Campaign 底下的所有 Ad group。

. 創(chuàng)建 Campaign 和 Ad Group

每個 Campaign 要取唯一的名字,每日廣告費上限,廣告開始和結(jié)束時間。結(jié)束時間自定義或者默認 No end date,最后選擇一個 Targeting Type。

Targeting Type 有兩種,一種是自動(Automatic),一種是手動(Manual)。手動要選擇關(guān)鍵詞。自動不需要自己選擇關(guān)鍵詞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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當你創(chuàng)建 Ad Group 的時候,先輸入名稱,然后要選擇產(chǎn)品,一個 Ad Group 可以選擇很多 SKU,選擇完產(chǎn)品,再輸入每個關(guān)鍵詞的報價。

如果 Campaign 的類型是手動,會有建議的關(guān)鍵詞,當然你也可以輸入你想要競價的關(guān)鍵字。

. 查看 CPC 廣告效果

這里的 Campaign,只有最后 2 個有數(shù)據(jù),最后一個花費 222.22 的廣告費,產(chǎn)品銷售額是 178.63,投入/產(chǎn)出=125%,因為每次點擊費用 0.5,太高了!

另外一個 Campaign,投入 18.24,銷售額 561.18,投入/產(chǎn)出=3.3% 這種是比較好的。

*ACoS:Adversting Cost of Sale

廣告費/銷售額。你花了 $5 廣告費,銷售額 $20,那么 ACoS = 5/20 = 25%。

*CPC:Cost Per Click

單次點擊費用,消費者搜索后看到了推廣的產(chǎn)品,點擊一次賣家要付給 Amazon 的費用。

點擊 Campaign,看每個 Ad Group 的表現(xiàn)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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*Impr (Impression):廣告曝光次數(shù)

*Clicks:買家點擊次數(shù)。

*CTR:Click Through Rate=Clicks/Impression,點擊率,如果點擊率太低,說明你的 listing 不夠吸引人

五、亞馬遜付費推廣的投放邏輯

5.1—設(shè)置關(guān)鍵詞

想做出好廣告,就要理解買家的消費邏輯:

買家首先會輸入搜索詞,看到廣告,對你的產(chǎn)品標題和圖片感興趣,點擊進入產(chǎn)品詳情頁。再去查看 Bullet Points,描述和評價,然后決定是否購買。所以,做付費推廣前要盡量把產(chǎn)品優(yōu)化好,否則都是無用功。

三種關(guān)鍵字匹配類型:Keyword Match Type。

設(shè)置的關(guān)鍵詞可以分為三種級別:Broad,Phrase,Exact。

如果你用了亞馬遜推薦的關(guān)鍵詞,Match Type 只能是 Broad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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舉例:men canvas bag 為關(guān)鍵詞

. Broad :廣泛匹配,只要買家的搜索詞 Search Term 包含了關(guān)鍵字里面的所有單詞(或者近義詞),即算匹配。

. Phrase :詞組,比 Broad Match 要嚴格,因為買家必須輸入 xxx men canvas bag xxx 才可以。

. Exact :精確匹配,買家輸入的搜索詞要和關(guān)鍵字一模一樣才能匹配

5.2—亞馬遜付費推廣的實操策略

. 為值得推廣的產(chǎn)品創(chuàng)建自動廣告

這步的主要目的是發(fā)現(xiàn)有價值的關(guān)鍵字。先創(chuàng)建自動廣告,然后等上至少一周,下載搜索詞報告(Search Term Report),你就能看到用戶搜索了哪些詞,有哪些詞轉(zhuǎn)換成訂單,把這些搜索詞記錄下來成為你產(chǎn)品的關(guān)鍵字。

. 根據(jù)搜索詞報告收集有價值的關(guān)鍵字

路徑:REPORTS>Advertising Reports>Search Term Reports>Request Report,等待幾分鐘后刷新頁面下載報告。

. 創(chuàng)建手動的 Campaign

找到最重要的關(guān)鍵詞去創(chuàng)建手動 Campaign,為 Campaign 里面的每個 Ad Group 設(shè)置一些關(guān)鍵字,慢慢優(yōu)化,留下表現(xiàn)最好的十幾個就可以了,如通過上述步驟你會發(fā)現(xiàn)新的好的搜索詞,你可以把這些搜索詞添加到手動 Ad Group 的關(guān)鍵字里面。

. 不斷的調(diào)整關(guān)鍵字出價

手動 Campaign 創(chuàng)建好后,你也可以過一段時間下載報告,通過分析 ACoS 來調(diào)整出價。ACoS 過高,要降低關(guān)鍵字報價。ACoS 比較低,如 10% 以下,考慮適當?shù)奶岣哧P(guān)鍵字報價。

六、如何分配廣告預(yù)算

6.1—制定全年的推廣計劃

產(chǎn)品的曝光量、點擊率、訂單數(shù)量、ACoS、利潤情況等數(shù)據(jù)報告能夠給我們提供非常有用的信息和幫助在當年第四季度,我們就可以制定次年全年的推廣預(yù)算計劃。你可以選擇將 90% 左右的營銷費用用于商品推廣,占當年銷售額的 3%。

在針對不同關(guān)鍵詞的預(yù)算分配時,除了中等搜索詞和大詞,也分配了一些預(yù)算在更有針對性的長尾詞上,以針對購買意愿強烈的顧客提升轉(zhuǎn)化。

6.2—尋找旺季增加預(yù)算

如今,每個和節(jié)日沾邊的月份和日子,賣家都能營造出活動,旺季和節(jié)日是每天銷售比較熱門的時間節(jié)點。我們當然不能錯過活動日,在旺季以及節(jié)日期間,增加 50% 的預(yù)算都不過分。當然,我們也需要考慮自身的商品熟悉和定位,一些季節(jié)性的產(chǎn)品需要我們格外重點關(guān)注。

以冬季的羽絨服為例,銷售旺季是每年 12~2 月份,我們可以提前在 11 月份廣告每日預(yù)算定為 60 美金。當旺季來臨時,將每日預(yù)算提升至 100 美金,雖然預(yù)算提升 3 倍,但是帶來的曝光和訂單也增長超過 3 倍。

旺季前要調(diào)低廣告預(yù)算,在旺季來臨前可以通過少量且長期的廣告投入,改善主推產(chǎn)品的相關(guān)度得分,獲得更多曝光。在備戰(zhàn)旺季時段就可以利用更少的廣告預(yù)算帶來更多的曝光量,更有助于提高資金有效利用率和投資回報率。

七、總結(jié)

通過上述的設(shè)置和調(diào)整,可見的結(jié)果往往是,廣告開啟后就可以快速的獲得足夠多的曝光和點擊,同時獲得不錯的轉(zhuǎn)化率和訂單數(shù)量,而隨著訂單數(shù)量的上升,BSR 排名也會上升,BSR 排名越靠前,自然流量也會越多,這種情況下,廣告所帶來的訂單在總訂單數(shù)量中的比例會越來越小,當 Listing 的 BSR 排名進入到小類目前 20,自然流量基本穩(wěn)定,銷量也基本穩(wěn)定了,這時候,就開始參考最近 7 天的廣告 CPC 價格,逐步降低廣告競價,調(diào)整之后廣告費用就會被逐步降低下來。

而當 Listing 穩(wěn)定在小類目 BSR 排名前十后,廣告費用已經(jīng)很少,而產(chǎn)品的售價卻在一步步逐步提升的過程中到了自己預(yù)期利潤率的水平,這時候,你已經(jīng)可以獲得穩(wěn)定的銷量、穩(wěn)定的排名和很低的廣告花費。只有充分把握好曝光量、點擊量和轉(zhuǎn)化率的結(jié)合,才能使亞馬遜站內(nèi)廣告達到更好的效果。(來源:ePanda出海中東)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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